愿你此生尽兴,赤诚善良。

【金钱组/米耀】小英雄

·all耀圣诞24h企划,13:00。

·上一棒 @昭珞。 下一棒 @裕禧. 

·甜,ooc

·非国设,架空。


王耀有些哭笑不得,对着自己床上那个金色的大型犬。

王耀故意扬起声音道:“自己跑来我床上藏着,现在怎么一声不吭啦?”

阿尔弗雷德没回答他,王耀只能看到他金色的脑袋又往松松软软的牛奶被里拱了拱,他现在还没有王耀高呢,缩成这么一团生闷气的样子真是又乖又可怜。

王耀觉得有些新奇,阿尔弗雷德几乎从来没有和他吵过架。他从不跟王耀生气,这个像七月盛夏一样阳光的男孩大部分时间都是开朗快乐的。尤其是对着王耀,阿尔弗雷德总能展现出更多的依赖和讨好,他是太阳,却偏偏围绕着王耀这颗行星转动。

王耀笑了笑,他自己也爬上床,躺到阿尔弗雷德身边,像小时候那样,伸出胳膊轻轻拢了拢他。耐心等待着对方的回应。

这个时节夏意依旧浓盛,燥热半褪,清凉不足,北方的八月大抵如此。屋里并没有开灯,一切显得静悄悄,自从王嘉龙搬出去后,这个房间就只剩王耀一人住,难免空空荡荡。夜空仿佛与夏意一起倒映进来,闪着粼粼波光。

阿尔弗雷德在此时终于动了动,然后慢慢转过了头,当那双和今夜星空别无二致的蓝色眼睛也转过来时,王耀惊讶地发现,那里面隐隐约约有湿润的水光,像星空泛起了涟漪。

男孩紧紧环抱住王耀,把脑袋埋在他胸口,

金色的发丝缠在王耀衣服上。两人几乎是紧贴着的,阿尔弗雷德说话闷声闷气,委委屈屈,王耀能感觉到自己的胸腔在震动。

“hero明天就要回美国了,耀都不来找hero……”

王耀听到这里,沉默了片刻,然后轻轻叹了口气。

阿尔弗雷德16岁,正是要升高中的年龄。他已经在中国生活了八年,但是大雁终究要回北方,就算待再长时间,阿尔弗雷德还是要回美国的。琼斯夫妇早就决定要带儿子回国,日期也早已敲定好,如今手续已全部置办周全,回国那一天从遥遥无期变成了明天。

阿尔弗雷德已经难受了好几天,明天早上他就要和父母一起登机,可直到晚上了王耀还没有来找他,他只好自己跑来,趴在他再熟悉不过的王耀的床上生闷气。

王耀轻轻拢着阿尔弗雷德的背拍打,问他:“阿尔不想回去吗?”

“想。”阿尔小声道,“但是hero也不想离开耀……耀难道不是这样吗?”

“我也不想呀。”王耀道,“阿尔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吗?”

阿尔那时候才7岁,早已记不清,只有几个概念一样的片段,像旧胶卷上的几个剪影,细致妥帖收藏在记忆深处。可王耀却是记得很清楚的。

王耀第一次见阿尔弗雷德是在他12岁那年。那年也是这样的一个夏日,蝉声阵阵,窗外的树枝叶繁茂,郁郁苍苍,透露出深浅不一的生命力。王耀正坐在客厅写暑假作业,王晓梅坐在他旁边看电视,门铃声响起,王耀跑去开门,第一眼就看到了琼斯夫妇腿边的那个小男孩。

彼时阿尔弗雷德才7岁,他看上去真像个小天使,阳光一样的微卷的金发,牛奶一样的白皮肤,唇红齿白,睁着一双漂亮纯粹的蓝眼睛,一眨不眨地仰脸看着王耀,又矜贵又可爱。

这是琼斯夫妇搬来后第一次来他家里做客。自我介绍时,这个穿着白衬衫,黑色背带短裤,白色鞋袜到小腿的美利坚小绅士一手高高地举着飞机模型,大声道:“I am the hero of the world!”

他是世界的小英雄。

王耀那时是什么反应来着?他那时笑了吗?

笑了。阿尔弗雷德至少记得这个。

王耀笑吟吟地看着这个小男孩,他蹲下来,琥珀色的眼眸露出温润的光泽,问道:“那小英雄,要和我一起玩吗?”

然后,阿尔弗雷德眨了眨蓝色的眼睛,道:“要的。”

这便是最初始的相遇了。

“你那时那么小,眼睛像矢车菊一样蓝,我看到第一眼就想,这个小孩子真可爱呀。”王耀细细回忆,笑着朝阿尔弗雷德慢慢叙述,“已经这么长时间过去了呀。”

阿尔弗雷德像小时候那样眨眨眼:“我也是,我喜欢耀,第一眼就喜欢。”

王耀的脸有些发烫,事实上,美利坚男孩的直白炽热他现在还有些无法适应,以至于经常被吓到。

但这是实话。初见时,王耀穿着校服,白色上衣的下摆扎在腰里,更显得男孩身形匀称,线条将开未开,青涩中初露微形。扶着门把的手微斜,露出一截皓白手腕,宛若薄釉白瓷,黑色长发在脑后扎成不长不短一束,流苏一般垂至胸前,琥珀色眼珠在阳光下如河床中的玉石,闪着温润的光泽与轻快的笑意,里面映着阿尔弗雷德那金色的倒影。

阿尔弗雷德喜欢极了这样的王耀,他像一块美丽而又脆弱的玉,小小的阿尔弗雷德见了,只想用英雄的披风细细擦拭,细致妥帖地保护起来。

小小的种子一旦种下,就要生根发芽。

自那之后,阿尔弗雷德总是会在某个早上,或者下午,踩着棉拖鞋啪嗒啪嗒跑到王耀家门口咚咚咚敲门,王耀跑来打开门时,这个号称世界第一hero的小英雄就会扑上来抱住王耀,然后仰起脸理直气壮地要求道:“耀!hero想和你玩!”

于是王耀就会在弟弟妹妹的不满声中抱起阿尔弗雷德,陪这个小男孩瞎闹。

阿尔弗雷德是在爱里长大的,不仅有父母的爱,还有王耀的爱。王耀并不是阿尔弗雷德的亲哥哥,但不可否认,他几乎陪伴了阿尔弗雷德大半的成长历程。连琼斯夫妇也十分喜爱和感激王耀,这个少年温柔,善良,能干,并且给了阿尔弗雷德太多的关心与照顾。

阿尔弗雷德一天天长大,却也一天天更加喜欢和依赖王耀。于是那心中的幼苗一日日长成参天大树,直至再无可撼动。他喜欢王耀手把手教他写横竖撇捺,喜欢王耀用生涩的英语给他讲故事,有时候是中文,不过那样王耀讲起来更慢,因为怕阿尔弗雷德听不懂。阿尔弗雷德经常会抱着枕头跑来和王耀一起睡,等到琼斯夫妇来王耀家捉人的时候,这个小坏蛋就紧抱着王耀不放手,王耀又极度纵容他,于是谁也拿他没有办法。

还有王耀的歌声。晚上睡觉时,王耀有时会侧躺在他身旁,支着脑袋给他唱歌,一手轻轻拍着被子,哄他睡觉,嘴里还又轻又缓地哼着歌,声音温柔而眷恋,仿佛清晨沾着露珠的纯白色花朵。

“茉莉花呀……茉莉花……”

现在的王耀像极了那个时候,夜色中,王耀丝绸一样的黑发散落下来,金棕色眼眸好似月光下的琉璃瓦,闪着暧昧不清的光,笑意盈盈地看着他,温柔得仿佛要和月色融为一体。

那样的王耀实在是太美啦,阿尔弗雷德仿佛被诱惑一般,心中的根芽破土而出,泛滥成灾。他仰起脸,不顾一切地要凑上去亲吻王耀。

王耀吃了一惊,他抬手要去扳阿尔弗雷德的肩膀,却反被对方一手攥紧了手腕,下一秒,阿尔弗雷德一个翻身就覆在了王耀上方,牢牢压制住他,动弹不得。

王耀似乎这时才发现这个小男孩已经如此高大了,他像一只雄狮,对着自己的猎物虎视眈眈。雄性炽热的气息扑撒在王耀脸上,危险而暧昧。王耀一阵心慌,他不是傻瓜,阿尔弗雷德从不掩饰自己的情绪与心思,他的眼神再直白不过,与王嘉龙与王晓梅的孺慕不同,阿尔弗雷德眼里从来都是毫不掩饰的喜爱与占有欲,从小到大都没变过。王耀察觉到不对,但又忍不住因为因为被珍视喜欢的心动而纵容。

王耀喉咙有些干涩,但他还是耐心问道:“阿尔?先放开我好不好……?”

“不。”夜色中,阿尔弗雷德那双眼睛蓝得像染过一样,他第一次对王耀的要求拒绝得这么彻底,“hero知道自己在干什么。hero喜欢耀。”

“可是阿尔,你才16岁,这种事情不能这么早下定论。”王耀心底发酸,却也无可奈何道,“或许等你回了国,你就会遇到更多更好的人,他们会陪伴你,以后也更是如此。”

“不是这样的。hero不想要那些人的陪伴,hero只想陪伴耀。”阿尔弗雷德的声音带了泣音,他俯下身子,紧紧抱着王耀,“我们不是已经约定好了吗?hero要一辈子保护耀,hero是认真的……”

少年的话是那样委曲求全,低声下气,像一根柔软的刺,直把王耀本就脆弱的心灵防线给击了个粉碎。

17岁那年,王耀的父母离婚,王嘉龙和王晓梅被法院判给了王耀的父亲,自此被带离了王耀的生活。于是这个家里只剩下了王耀和他的母亲二人,王耀的母亲开始重新出去工作,常常忙得脚不沾地,连饭也顾不上给王耀做,更没时间去陪伴她的儿子。

那段灰暗的岁月,是阿尔弗雷德陪着王耀走出来的。王耀永远不会忘记,那个晚上,阿尔弗雷德敲开他的门,他像个小英雄,从光里走进来,抱着王耀,仰起脸,蓝色的眼睛如同加利福尼亚海岸的海水,在阳光下晕出深浅不一的蓝,泛着金色的光辉。

他说:“耀还有hero。hero是耀的英雄,会一辈子陪伴耀,一辈子保护耀。”

他这么说了,也这么做了。那段时间,阿尔弗雷德每个晚上都和王耀睡在一起,冬日里,他像个小火炉一样暖着王耀,有时他还会唱歌哄王耀,就唱王耀以前教过他的《茉莉花》。

阿尔弗雷德从没对王耀开玩笑,不止是王耀照顾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也确实一直在陪伴和保护王耀。他从不走王耀的身边或是后面,而是永远走在王耀的身前,他从不对王耀说“我冷”“我疼”,而是“耀你冷不冷”“耀你疼不疼”……阿尔弗雷德就像个小英雄,王耀专属的小太阳,细致地保护着王耀。

如此的一切,怎么能叫王耀心里不动容呢?

王耀叹了口气,知道这次也是自己先输了。但是——但是——

“那么,听我说,阿尔弗雷德。”王耀下定决心般,对着怀里的阿尔弗雷德道,“等我毕了业,我的母亲会带我去美国生活。这是她的决定。而我的决定是,我们来做个约定吧,如果到我毕业……你还这么想的话,那我就给你一个机会,好好考虑这件事。”

阿尔弗雷德怔怔盯着他,也许是过了几秒钟,或者几分钟,他才反应过来。下一秒,抱着王耀的力度就加了几分,几乎要把王耀的肋骨都融进身体里。

“真的吗?”阿尔弗雷德看王耀,他的眼睛那么亮,那么亮,仿佛流淌辉映着万千星辰。

“当然。约好了就不会变。”王耀笑吟吟地看着他。

少年的感情华而不实,少年的爱稍纵即逝。但这一切都因为这个约定而被无限拉长,王耀想,至少此刻,他还是我的小英雄。

剩下的,交给明天,还有阿尔弗雷德的心。他应该相信他,毕竟他是他的英雄,不是吗?


细数起来,王耀与阿尔弗雷德之间一共有两个约定。

第一个是王耀17岁那年,12岁的阿尔弗雷德趴在王耀腿上,承诺要陪伴王耀一辈子。

第二个,是离别的那个夏夜,王耀对着16岁的少年,许下那个关于未来的约定。

如今已五年过去,王耀的母亲已在两年前因为工作原因移居至美国,而王耀在大学毕业后,迟迟未下定决心,直到来自美利坚的信寄来一封又一封,直到阿尔弗雷德威胁说王耀再不来他就要亲自去中国捉人时,王耀才又好笑又歉疚地下定了决心,做好了余生都要与这个少年共度的准备。

此时此刻,王耀正坐在前往美国的飞机上,这次,他是要去赴约。

飞机即将降落,舷窗外是加利福尼亚湛蓝无比的天空,像极了阿尔弗雷德那无云的眼眸,带着翠绿的夏意,飞鸟划过雪白的流萤,满是郁郁的生命力。王耀知道,阿尔弗雷德正在目的地等他,那少年的金发还如以前一般闪耀,白色的衬衫下摆在风中像白鸽一样振翅欲飞,矢车菊一样的蓝眼睛看到王耀的一瞬间,便向他走来。

如同他信里写的那样——“当你来到hero身边时,hero一定要吻你,在夏日里。”

王耀笑了起来,他的手中还有一支矢车菊,蓝色的花瓣像像海水一样深浅不一,层层晕开,美丽而耀眼。

在阿尔弗雷德吻他之前,王耀想,他一定要先拿出这支花。

——献给他的小英雄。




















评论(13)
热度(28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一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