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此生尽兴,赤诚善良。

【井东】风沙星辰1

*国际知名建筑设计师×十八线服装设计师。大美人和小屌丝的故事。

*部分接原著设定,有私设。

*谁搞井东谁就是我异父异母的好姐妹!!东东是坠好滴!


我们似乎是在这一个又一个的行星中迷路了。这一片你永远无法踏及的星空中,我们寻找着属于自己的那颗星星,只有它是饱含着我们所熟悉的风景与温柔的。

——圣埃克苏佩里[法]


chapter 1

尤东东第一次见到井然,是在一个春风沉醉的夜。

彼时尤东东就职的公司被另外一家企业并购,双方合同都签完了,合并已经是板上钉钉。新的写字楼在市中心最繁华那条街上,目前还尚未装修,距搬入新址还有段时间,只不过是迟早的事。

这对公司来说是大好事,晚上张扬组织员工聚会,一群人闹到很晚才散。尤东东一晚上都在见缝插针企图挤到林洛霏身边搭话,但奈何自从分手后,林洛霏的态度极其冷淡,尤东东收获最多的不外乎是白眼和无视,再加上今晚林洛霏异常光彩照人,身边的男人围了一个又一个,尤东东一介屌丝,根本插不进去,最后只能讷讷退场。

春天来了,处处弥漫着一股回温的暖意和抽枝开花的烂漫气息,春风吹过,带来甜蜜的香气。是枝头新雪覆压的梨花?还是月光下石碑旁的覆盆子?都是,也都不是。春风随着夜而来,如细雨一般默默荡漾,润物无声,直教人沉醉。

这是个值得谈恋爱的好季节,只是——尤东东哀叹,公司楼下的狗都成双成对,只有他还形单影只,追求女神的路遥遥无期。上天对屌丝总是那样苛刻,分外无情。

尤东东就是在这样的夜晚看到井然的。那时他从酒店下来,去路边找自己的vespa,那个男人就蹲在他的车旁边,捂着自己的胃,低着头,一言不发。

这是一个十分落魄的姿态,在这样的大城市里,酒酣耳热,人们来去匆匆,很少有人会在街头露出这样脆弱的姿态,更何况——

车灯闪了几下,男人抬起头来。

——他的身份地位实不该至此。

尤东东是设计师,哪怕是十八线,对时尚艺术也是极其敏感的。男人这一身实在是价格不菲,J·D·V的冷色风衣,Dior Homme金扣白衬衣,黑色短靴不知道是Miss Touch,还是LBINDUN,衬得男人气质如玉,矜贵且禁欲,即使他还蹲着,气势也是分毫不减。但是,这些都不比男人的容貌更吸引人。

男人头发微长,拢在脑后扎成短短一束,余下的碎发散落两颊,微卷的额发下是一双十分漂亮的桃花眼,眼睛透澈,好似雪珠连缀四散,莹莹生光,鼻梁高挺,薄唇抿出拒人千里之外的弧度。他的唇是冷的,眼神是冷的,可是,可是——

在抬头看到尤东东的那一瞬间,男人鸦羽一般的睫毛颤了颤,就像蝴蝶扑动翅膀,幅度很小,下一秒,水珠便从眼里滚落,灯光下,眼泪像小小的星辰,留下珠光一样的尾翼。

那一瞬间,冷淡的外壳被剥去,男人突然变得脆弱,尤东东很难形容那种感觉,就好像面前的一朵花变得干枯,失去了养分和香气。他对别人的眼泪一向无条件投降,更何况这是美人落泪。

尤东东觉得这是碰瓷,可他还是被这眼泪吓了一跳,他犹犹豫豫蹲下去,想要询问男人怎么了,只是他还没开口,男人看着他,就这么歪倒在他身上不省人事了。

尤东东闻到一股浓烈的酒味,他终于憋不住骂道:“我靠,你这碰瓷啊!”尤东东摇了怀里的男人几下,对方还是无动于衷,只是眼睛紧闭,睫毛轻轻扇动,脸颊泛着摄入酒精后的薄红。

尤东东没办法把这人扔下不管,这么做委实太不人道。对方身上的衣服也都不便宜,应该不至于来抢他一个小屌丝,他暗自嘀咕着,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认命一样扶起男人,上了摩托车。


尤东东到家的时候吴宇时还没回来,男人看似瘦,重量却是实打实摆在那,毕竟是个一米八的男人,尤东东把他扶进卧室都费了不少力气。

男人虽然一身酒味,但好在不发酒疯,安安静静地睡在尤东东的床上。他皮肤是真的白,过长的额发遮住小半张脸,眉微微蹙着,睫毛投下一片落影,美得像一幅画。

尤东东看着这人半天,才灰心丧气地承认长得好看就是了不起,他这会儿只觉得这人长得实在是赏心又悦目,根本对这个醉鬼发不了火,还好心地去厨房煮了蜂蜜水,扶着男人喂了一杯。

尤东东跪在男人身边,给他脱外面的风衣,男人半途睁了眼,迷迷蒙蒙看他,尤东东正忙着和男人的衣服作斗争,轻轻拍了拍他,随口道“快睡快睡”,男人才又乖乖把眼睛闭上。尤东东说完才骂自己又傻逼,然后再怎么摇男人都不睁眼了。

男人的手机放在口袋里,尤东东刚刚掏出来后才发现自己根本开不了,又打消了联系他家人朋友的念头,把手机重新放回了口袋里。他把风衣小心翼翼挂在衣架上——这一件外衣就值六七千,顶他一个月工资,实在是让人不得不谨慎对待。

脱了风衣后尤东东就没去管对方了,他给林洛霏发了条信息,然后心满意足地搬了床被子去客厅睡沙发了。



井然醒来时已经是早晨,他头有一点眩晕,这是宿醉的症状,但是十分轻微,以他昨晚摄入的酒精量来看,这不太符合常理。

锁骨处有湿热的气流喷洒,井然抬了抬胳膊,才发现自己怀里抱着一个男人,对方毛绒绒的脑袋埋在自己颈窝,双腿紧紧环着自己的腿,隔着一层衣料都能感觉到暖意和舒贴。

井然当下心中一凛,但他的衣服还好端端穿在身上,说明昨晚并没有发生过什么。他冷静下来,开始回忆昨天晚上发生的事。记忆从他喝了第五杯龙舌兰后就开始模糊,像浓墨滴进水里一样,晕染成一团黑。龙舌兰的烈性本身就大,后劲很足,出了酒吧后他的胃就一阵烧灼的痛,再之后,就是彻底的模糊。

井然坐起来,打量了一眼四周,卧室面积不大,家具和陈设都十分简单,找不出一点设计的痕迹。井然推测男人的收入应该不高,房子有很大可能性是租的。他心里下了一个定论,开始做应对准备,其余的疑问都暗总做了个猜测,归至一边。

井然掀开了被子,床上的男人还在酣然安睡,头发乱糟糟,很年轻的一张脸,却留着胡子,看起来邋里邋遢的倒霉样。对方只穿着跨栏老头白背心和印着小熊维尼的湖蓝色大短裤,光裸的腿细白纤长,就这么大喇喇盘着别的男人的腿,睡得没心没肺。

非常平凡普通的一张脸,甚至是过于老实,全无算计的模样。井然看着床上的尤东东,更加确定了某个猜测,高竖的防备稍稍减了一点。

他略一思索,刚想叫醒尤东东,卧室的门就猝不及防被人推开了,一个男人突然进来,一边道:“尤东东你怎么还不起啊,昨晚我半夜回来……”

男人的话说到一半,然后惊恐地瞪大了眼睛,指着尤东东道:“哟!哟!嚯!这谁呀这,怎么还带男人回家过夜了呢,尤东东你还说你丫不好这口?”

井然:“……”

尤东东被这么一喊也醒过来了,他还没搞清楚状况,揉着乱糟糟的头发坐起来,才发现自己和井然的尴尬状况。

“我去?”尤东东也是一脸被雷劈的表情,他虽然还没搞清楚状况,但还是下意识对着吴宇时骂道,“吴宇时你丫傻逼吧,老子是直男!”

“不是,这又没啥,兄弟还能不理解吗?”吴宇时在门口“害”了一声,“你说说你,都带人回家过夜了,还不承认,那不是渣男了吗这?”

“你他妈……”

井然的头突然痛起来,他揉了揉太阳穴,有些后悔昨晚喝那么多酒了。



“哦,原来是这么回事啊……”吴宇时尴尬地笑,“我说昨晚你怎么睡沙发上,还好心把你给扶回卧室去了,害,这……”

几个人坐在客厅,刚刚闹腾了半天,这会儿才冷静下来,一时间空气里都是尴尬的气氛。

“你丫下次能不能别乱说!”尤东东踢了吴宇时一脚,“老子一世英名迟早被你毁了!”

“昨晚我又没开灯,谁知道你卧室还睡着一个男人?”吴宇时小声嘀咕,“再说了,谁让你上次闹出那种事,我这不是有个心理准备吗……”

“你丫还说!”

井然坐在一边,又恢复了以往的一丝不苟,冷漠疏离的样子,端的是副气质极佳的骨相和刀削斧凿的好皮囊,昨晚光线有限,今天在阳光下,男人白得几乎要反光,更显得气质卓然。

井然打断了二人的对话,客客气气道:“十分感谢尤先生昨晚的帮助和收留,这是我的名片,以后若有需要帮忙的地方,请尽管联系我。”

尤东东借过名片,也没怎么看就顺手揣兜里了,摆手道:“多大事啊,太客气了。有空请吃个饭就行。”

井然闻言笑了起来,连日的阴郁似乎被扫去了许多,他舒了口气,回道:“好的,一定。”

评论(7)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一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