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此生尽兴,赤诚善良。

【井东】风沙星辰2

chapter2


星期一上班的时候,尤东东正在画设计稿,薛娇媚踩着高跟鞋过来,拿文件敲了敲尤东东的脑袋,道:“尤东东,周六晚上你干嘛走那么快,张总本来说要送你回去的,结果一眨眼你就不见了。”

尤东东被她这么一提醒,又想起了前天晚上的事情,他前天聚会本来就是冲着林洛霏去的,林洛霏没给他好脸色,尤东东自然就有些灰心丧气地回去了,至于张扬他还真没怎么注意。

尤东东当然不能这么说,他“哦”了一声,干巴巴道:“我那不是回家忙设计稿去了吗,毕竟公司要裁员,我可不想丢饭碗,多努力两把不行啊。”

薛娇媚翻了个白眼:“得了吧你,咱张总裁谁也不可能会裁你,瞎操心!”

“不是,”尤东东纳闷道,“你这话怎么说得我好像跟张扬有什么关系似的……”

一旁的黄小米突然凑了过来,问薛娇媚:“说起来,新公司装修得怎么样了,要是早点搬进去就好了,我家离那近,上班省不少时间呢。”

薛娇媚思索了一下,回道:“好像是在装修吧,咱们张总这次请了国际知名的设计师负责室内设计呢,对方好像还是张总大学同学,我刚刚在张总办公室见到了,长的是真的帅,像明星一样……”

“真的假的?那得是有多帅,我可不可以也去看一眼啊!”

尤东东被吵得头疼,扭头道:“你俩能不能到别处花痴啊,我耳朵都疼。”

黄小米给了尤东东椅子一脚:“你懂什么?尤东东下去买奶茶去。”

“你使唤谁呢?不去。”尤东东不客气道。

黄小米眼珠子转了转,道:“林总监说她也想喝。”

尤东东站了起来:“什么奶茶?”

看着尤东东带着个帽子傻不愣登地下了楼,薛娇媚不禁叹息道:“我是真心疼张总,看上这么个傻子。”

黄小米无声点头。


尤东东提着几杯奶茶回来的时候远远就看见张扬和一个男人下了大厅,那人和张扬点头道了别,就独自出了公司,然后和门口的尤东东直接打了个照面。

男人看到他,先是微微一愣,才点头示意道:“尤先生?”

尤东东没想到会在这里碰见井然,对方今天一身高定的银灰色西装,领带打得一丝不苟,头发拢到脑后扎成一束,眼神冷淡而沉稳,气质成熟而带着距离感。

虽然那天晚上的事对他来说多少有些尴尬,但尤东东向来没心没肺,还是提着奶茶问道:“井先生?你怎么在这儿啊?”

尤东东戴着个黑色的帽子,压得头发乱糟糟,黑色的眼镜下,一双眼睛里都是笑意,像小动物一样,又乖又傻。

井然打量了他几眼,觉得这人比之前看起来更傻了,然后不疾不徐答道:“客气了,叫我井然就好。我最近负责一个公司室内设计项目,来这里对接装修事项。你是这家公司的?”

“是啊。”尤东东嘿嘿笑道,“原来你就是我们公司请的室内设计师啊,这也太巧了。”

尤东东笑起来傻兮兮的,井然被这个笑感染,也抿唇笑了笑,道:“是挺巧的。刚好,之前说请你吃饭,择日不如撞日,今天下班有空吗?我过来接你吃饭。”

尤东东那天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对方还当真了,但好意难却,他想着下班也没什么事,就答应道:“行啊,我最近还挺想吃火锅的。”

井然点点头,留了尤东东的联系方式。


尤东东上楼的时候看见张扬站在电梯口,不禁吓了一跳,做贼心虚一样把奶茶往身后藏了藏。

张扬看了他一眼,无奈道:“别藏了,又不是不让你喝。”

“害,你早说啊,谢谢老板!”尤东东松了口气,把帽檐往上抬了抬。

“有话问你呢。”张扬道,“你和井然认识啊?刚刚看到你俩在楼下说话了。”

“噢,他啊,算是吧,就见过一面,不熟。”尤东东嘬了一口奶茶,想起之前薛娇媚和黄小米的聊天内容,问道:“张总,井然就是咱们公司请的设计师啊?”

“对,就是他。国际知名的建筑设计师呢,拿了不知道多少奖,也得亏是我大学同学,不然想请他可真不容易。”张扬一边走一边道,“听说他之前竞标某个大工程项目失败了,我记得他大学时就一直想做这个项目了,结果半路被人暗算,是真的挺可惜的。”

尤东东“哦”了一声,暗道这些大人物就是了不起,一边心里替对方惋惜。

“哦什么哦,”张扬突然看他,半正色道,“上班时间,还不快去工作?”

上司的命令不能不听。尤东东提着奶茶颠颠地跑回去了。

张扬在后面摇摇头。


下班的时候尤东东一出公司的门,路边停靠的一辆黑色奔驰的车灯就闪了闪,车窗半降,车内的井然一手扶着方向盘,对着尤东东轻微点头,顺便俯身替尤东东把副驾驶座的门打开了。

尤东东有些不好意思地上了车,这车是奔驰R级的R500 4MATIC车型,市价本身就不低,照外观的保养程度来看,肯定不止一百万。

尤东东是小屌丝,他的vespa倒是能拿得出手,就是年代久远了,最近更是时不时就出问题,好几次半路就把他撂下了。

尤东东坐在副驾驶座上,心里暗自嘀咕不愧是国际知名设计师,就是有钱。

“辣府可以吗?”井然虽然是询问口吻,但已经发动了车子,“我预订了位置。”

“行啊,我没问题。”尤东东点点头。

虽然点的食材足够,但是井然基本不怎么动筷子,他好像专门来陪尤东东一样,目光沉静地看着尤东东吸溜木薯粉。

他把袖扣解开,袖口往上挽了挽,露出一截皓白手腕,搭在桌子上。西装外套在井然落座的时候就脱了,规规整整搭在椅背上,里面是金扣白衬衫,衬得他的皮肤更像白瓷一样。

明明是吃火锅这么热闹的食物,结果只有尤东东自己一个人在那吃,还对方被这么看着,是谁都要尴尬。

尤东东头皮发麻,纠结了半天只好干巴巴开口,随口道:“井然,我这长得又不像火锅,干嘛不吃光看我啊?”

井然笑了笑,道:“看你吃饭,感觉很有食欲。”

尤东东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说他,吴宇时以前就说尤东东吃东西就像猪一样,啥都要往嘴里塞。

尤东东乐呵呵道:“有食欲井设就多吃点。”

井然“嗯”了一声,总算是拿起了筷子开始夹菜。

尤东东把涮好的牛肉给井然夹了几片,一边道:“来来来,井设多吃点。”

井然好似诧异了一下,筷子停了停,还是夹起来吃了。

尤东东没怎么注意,他只是觉得两个男人这么吃饭感觉怪怪的,幸好这个时候井然突然又说话了。

“尤先生,前天晚上多谢你收留,请问我喝醉的时候没做什么失态的事吧?”

井然一问起这个,尤东东就想到那天晚上井然对着他流的眼泪,但是说出真相感觉会丢人,尤东东纠结了半天,还是艰涩道:“还好还好。”

尤东东是那么好懂的人,心里想的什么都写在了脸上。井然一眼就看了出来,也不戳破,只顺着他的话淡淡道:“是这样吗?那就好。”

反倒是尤东东尴尬了起来,他支吾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实话实说了:“诶呀,好吧,其实你也没干啥,就是一看到我就哭了,我的天,吓我一跳,搞得我都要以为你是碰瓷了。”

他看着井然,对方的脸色没什么变化,然后才问道:“所以井设你干嘛去喝酒啊,还把自己折腾成那样,该不会是失恋了吧?”

尤东东只是随口一问,毕竟井然可和他这种屌丝不一样,就凭井然那种身份和外貌,哪个姑娘舍得甩他。

没想到井然竟然微不可察地“嗯”了一声,道:“确实是这样,不过已经过去了。”

尤东东心里咯噔一声,觉得自己捅马蜂窝了,要真的是失恋,按井然前天晚上的那个样子,尤东东都觉得是真的伤到了深处,哪是“已经过去了”的样子。

尤东东挠了挠头,又往嘴里塞了一筷子鱿鱼,含含糊糊道:“害,男人嘛,谁还没个感情受伤的时候了,我就刚刚被女朋友甩,但是吧,我尤东东是谁啊,我相信我和霏霏不会就这么完的。”

井然笑了笑,眼神沉了下去,就像流动的水凝在了里面:“她已经和别人在一起了。”

尤东东停下了筷子,讷讷道:“没道理啊,井设这么好的男人都看不上,那我们这些人还活不活了。”

“可能是我的问题。”井然眼神闪了闪,淡淡道,“她说我们不合适。”

不合适。当他把戒指拿出来和程真真求婚时,程真真却说他们不合适。井然直到现在也没有明白到底什么是合适,他以为他和程真真适合,甚至做好了结婚的准备,以至于忽略了其他浮于水面的问题,结局却是意料之中却也难以想象的却支离破碎。

与此同时,他竞标的项目受人暗算,在将成之际被人夺走,多年以来的梦想以一个极其荒诞的方式毁于他人之手。

井然家境优越,少年时期便才华卓越,这么多年以来不说老天爷赏饭吃,也是一路顺风顺水,年纪轻轻就站在了常人一辈子也难以企及的位置上,手上的荣誉数不胜数。如今一系列打击接踵而至,砸得井然跌入一片尘埃之中。

井然有轻微厌食症,对食物极其挑剔,应酬的时候一般动筷子的次数不超过个位数,更不要说和别人在外面吃这种辛辣刺激的食物。

井然夹起尤东东夹在他碗里的牛肉,一点点吃了下去。


他或许要开始重新定位生活方向了。

评论(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一条 | Powered by LOFTER